momo

杂食属性,拆逆都不介意,最爱crossover,只喜欢写冷cp,写文纯粹是抒发对这个fandom的喜爱,如果有想法欢迎交流哦~

【海盗旗升起/好兆头】混同,《太阳照常升起》第十四章

Blackbeard | Edward Teach/Stede Bonnet无差,CA友情向


  就在之后的某一个夜晚棉布Jack出现了。如果说他嘲笑Stede和Aziraphale像个小妞只是让Crowley稍稍感到有些不快的话,他耻笑Crowley的样子就彻底惹毛了他。“你应该看看你的模样,”棉布Jack在一看到Crowley后就哑然失笑道,“浑身漆黑,头发却像火焰一样明亮,就像有人在你脑袋上放了把火。你有感受到痛苦吗,因为我有,光看到你这个样子我就想大喊‘救命...救命...’,”他边说边夸张地做着躲避假想的火焰而向后仰起身体的动作,“你让我光看着你就觉得眼睛都快要瞎了,太他妈刺眼了。”

  “这么说可不怎么有善,”Aziraphale闻言皱起了眉头、不怎么愉快地说,“太不礼貌,也太过冒犯了。”

  “认真的吗?这就是你表达不满时的样子吗?”但这却只招来了棉布Jack更多的嘲讽,他接着转向黑胡子问道,“你是从哪里找来这群人的,黑胡子?我敢打赌和他们一起航行肯定充满了乐子,因为你随时可以——”他的话音突然戛然而止,因为下一秒不知道什么时候逼近他的Crowley,一把揪住了他的领口,就这么把他提溜了起来,让他两手徒劳地或是拍打或是试图掰开Crowley的手想要摆脱他的掌控却没能成功,只能够双脚悬在半空反射性地、不停地用力蹬着腿。

  “我不喜欢被人当作笑料,”Crowley用上了他从未在这些人类面前使用过的警告语气。这让在场的不少人都倒抽了一口冷气,震惊于Crowley如此骇人的、属于“恶魔”的一面。但他们不理解Crowley,不知道他是因为眼前人的这番话联想起自己堕天时灼烧般疼痛的往事了,他不愿意任何人主动提起它。“再多说一个字,我就把你扔下船。”他在愤怒中下了最后通牒。

  “Jack,就行个好闭上你这张臭嘴,行吗?”黑胡子见状介入道,而Stede也在同时打着圆场:“Crowley,我知道他有些混蛋,但这不值得你这么做,如果可以的话......”而Crowley在闻言后轻哼了一声,就这么松开了手,让棉布Jack直接摔倒在了甲板上,后者在落地时发出了一记巨响。

  “哇哦,谢谢你,”棉布Jack略显痛苦的揉了揉屁股,慢慢地爬了起来,“我想我是头一回在没有任何人的‘帮忙’下,就感觉不到自己的屁gu了。”

  “只是表现的友好一些,”黑胡子无奈道,“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

  Crowley就这么打定主意在晚些时候趁Jack还在睡梦中把他的毯子变成会动的东西,比方说几条蛇,又或是一些令人讨厌的虫子。

  于是在第二天的早餐时分,黑胡子便万分惊讶地盯着棉布Jack肿胀的双眼瞧,“老兄,发生了什么事了?你对自己的眼睛做了什么?”

  “我告诉你,”棉布Jack在听后咬牙切齿地控诉道,“这艘船cao它的肮脏无比,不知道哪里跑来的虫子在睡梦中咬了我好几口,我出海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事......”

  闻言的黑胡子只能和Stede交换了一个了然于胸且默契的眼神。他们都知道这件事该归咎于谁,却谁也不愿意开口解释。

  紧接着,棉布Jack差点儿害死了Karl。“哦,天呐,”目睹了整件事的Aziraphale赶紧跑上前来从Buttons手里小心翼翼地捧过了快要断气的海鸥,他轻轻地抚摸着他的羽毛,直到Karl的羽翼不再濒死般的颤动,而是用力的拍打起来——下一刻他笔直地飞了起来,停到了Buttons迎接着他的掌心中。

  “噢,”Buttons因为失而复得的喜悦冲昏了头脑,令他几乎都快说不出话来了,他难以置信、温柔地将Karl捧起贴近脸庞,而Karl就这样用喙轻轻地梳理起Buttons耳边的头发。“谢谢你,”Buttons对着Aziraphale感激道,“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一句谢谢就可以了。”Aziraphale微笑着回应,“你知道我总是很喜欢Karl的。”

  “这cao他妈的是怎么回事?”棉布Jack选择在此刻不合时宜地抱怨道。

  而愤怒的Buttons就此对着他大声诅咒起来。

  “我完全没想到你居然还有女巫的血统。”Crowley略显惊讶地说,他能感到Buttons的话并非很多人以为的胡言乱语,而是具有诅咒能力的真正力量。

  “你一定在开玩笑。”一旁的Frenchie在听后瞪大了眼睛震惊不已地说道。

  “Crowley可没在开玩笑,”Aziraphale紧张地说,“棉布Jack,如果我是你,我会非常小心的。”他随后好心地告诫道。

  “你敢相信这些屁话吗?”棉布Jack只是不屑地笑了笑,“你是怎么能够忍受这么一船人的?”,他冲着黑胡子发问。

  “滚下我的船!”受够了这些闹剧的Stede在此时大声命令道,声音中的凌厉出乎了在场所有人的意料。“这里不再欢迎你了。”他继续驱逐着棉布Jack,但却没能料到黑胡子会随着棉布Jack一起离开。

  自此,Stede因为黑胡子的离去而变得无比的消沉。直到现在他才愿意开口和船员们好好谈一谈分别的事,可话还没说完便被Crowley的一句“所有人都趴下!”的大叫拉回到现实,一颗炮弹将将击中了船头的装饰,好在复仇号上的所有人都安然无恙。唯有不远处海面小船上的棉布Jack被碎弹片击中掉进了海里,只可惜在场没有一个“人”真正注意到这场“意外”。

  “那是警告的炮击,”Aziraphale在观察后说,“来自不远处的英国舰队,我们被出卖了。”他焦虑万分地总结道。

  “你的意思是有除了你之外的人出卖了我们吗?”Wee John好奇且怀疑地问。

  “当然不是我,”Aziraphale几乎把这视作了侮辱,“我是绝不会——”

  “我该怎么做?”Stede则惊恐万分地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做!那看上去像是有一整支舰队冲着我们而来!”

  “挂白旗!”这句突如其来的话语让所有人的视线一下子都转向了来人,“总比死了强。”在船员们震惊的目光下,黑胡子就这么边爬上船边说道。

  “Ed,”Stede在见到黑胡子的那一刹那几乎忘却了自己现在的处境,他抑制不住地露出了一个满是欢喜的微笑后,便走到了黑胡子跟前。他犹豫不决地想抬起手却又还是放下了。“哦,”他在打量了对方的全身后轻柔地说,“你浑身都湿透了。”

  “这是现在你最关心的问题吗?”Crowley闻言哼了一声,可还是抬起右手打了个响指。黑胡子身上的海水就这么全部蒸发不见,就连衣服都显得比先前的更为崭新锃亮。

  “多么方便。”黑胡子见状评价道。“谢谢你,Crowley。”Stede则说。

  “不是我想破坏你们之间气氛,”Lucius在此刻插嘴道,“但是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我想还是由我来出面比较好。”Aziraphale举起手来提议,“我自认为在整件事情上相当的有发言权。”

  Aziraphale估计的没错。

  “Fell总督,”登上船来的Chauncy Badminton毕恭毕敬地招呼道,Crowley这才意识到Nigle Badminton还有个双胞胎兄弟,将他眼前的脸和一旁的Nigle的鬼魂互相比较的话(没错,Nigle再次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了),他们两人的脸孔惊人的相似。“我很惊讶你能好端端的站在这里,根据可靠的消息来源,我们都以为你被黑胡子俘虏了。”

  “噢,谢谢关心。”Aziraphale扯出了一个不怎么自然的微笑,“我是来他们的船上执行任务的。”

  “什么?”

  “而任务完成的相当之好,如果不是不幸被你们给搅局的话。”

  “什么?”Badminton闻言困惑地皱起了眉头,“如果不麻烦的话可以告诉我是个什么任务吗?”

  “当然是劝降黑胡子了。”Aziraphale欢欣地说,“而这位‘绅士’海盗也同意一起接受大赦令。”

  这个声明中蕴藏着的钢铁般的决心让在场没有一人敢出言反对。

 

                                 尾声

  当Chauncy Badminton绊倒在自己的qiang口上意外身亡时,他死前的话语就像是山洞里的回声般一直在Stede的脑海中回荡——他是个怪物,只会给周遭的人带来不幸,而这甚至牵连到了Ed,可他还没能够继续沉浸在自我厌恶的情绪中过久,就被打断了——

  “你可真是幸运。”不知从哪冒出来的Crowley冷不丁地开口评论道,而这吓了Stede一大跳。

  “你怎么会在这?你来这多久了?”直到抛出这些问题,Stede才惊觉自己是多么的可笑,鉴于Crowley的恶魔身份,他可以去想去的任何地方。

  “我们刚刚到这。”Crowley回答,这让Stede因为疑惑于他的用词而环顾了圈四周,却发现仍旧只有Crowley一个人站在这——他看不到Nigle Badminton正冲他新死去兄弟的鬼魂打招呼,“两人”就这么一起抱头痛哭起来,而Crowley强迫自己不受他们的影响只是说,“你想要离开这还是就杵在这?你知道刚才的qiang声肯定会有人听见的对吧?”

  “我,我,”Stede想要开口却发现自己的舌头像是打了结般,他不知怎么的丢掉了本身就不怎么充盈的勇气,“我不知道......”

  “你难道要把黑胡子就这么晾在那吗?”Crowley问,“你真的要这样对待他吗?”

  “我会毁了他的!”Stede闻言激动地说,“我已经毁了他了!”

  “你在说些什么?”熟悉的嗓音让Stede一下绷紧了身体,而黑胡子就这么从草丛中走了出来,跟在他身后的一起出现的还有Aziraphale。

  “他说事情可能会有所变化,”黑胡子翘起了右手拇指,指了指一旁的Aziraphale解释道。直到他在下一刻发现了地上的Badminton的shi体后就赶忙奔向了Stede,在握住了对方的双臂,仔细地从头到尾检查了番后说,“我很高兴你没事。”

  “Ed,”Stede注视着黑胡子的眼里闪烁着泪花,“很抱歉我毁了你,我是个糟糕的人,我是个怪物。”他梗咽道。

  “你在说些什么胡话,Stede。”黑胡子不解地皱起了眉头,“是谁把这些充斥着诋毁的谎言塞到你脑子里去的?你没有毁掉我,你只是让我变得更好了。”

  “但是,你的胡子,你的船,你的人——”

  “这些都不重要,”黑胡子说着温柔地捧起了Stede的脸,“你才是最重要的。实际上我一直害怕自己会伤害到你。”

  “你永远不会——”

  “我才是我们之中的怪物,”黑胡子说,“你永远不会是。”

  “你才不是,”Stede闻言将手覆上了放在自己脸上的黑胡子的手上,“你是Ed,只是Ed。”

  “我现在是你的Ed了,”黑胡子笑着说,“你愿意成为我的Stede吗?”

  “是的,我很乐意。”

  “抱歉要打断你们的聚会了,你们需要现在就离开这。”Crowley不得不介入道。

  “你想好要去哪里了吗,Stede?”黑胡子并没有被Crowley影响到他的好心情就只是问道。

  “我想我欠一个道歉和真正的告别。”Stede满是希望地问,“你能够......?”

  “我愿意和你去任何地方。”黑胡子微笑着回答。



全文完


作者的话:虽然被抓后两人蹭脚的行为很甜蜜,但是黑胡子身上完全没有一点水真是一个Bug。总算写完啦,下篇作品再见吧。

评论(3)
热度(19)

© momo | Powered by LOFTER